[飲食|速食] 台灣速食店元老- 女王漢堡


『女王漢堡』是傳說台灣最早的速食店,聽說最初的老闆不再繼續經營後
,由當初的員工接手本店,其中一個員工則到農安路的巷弄開了分店。
數台灣速食史,第一間麥當勞是在1984年出現,在得知這間速食店元老的
存在後,非常好奇在當時尚在戒嚴的社會氛圍下,對這種美國外來文化速
的想像跟味道的詮釋,就挑了個週末去嚐鮮。



沒有去本店選擇農安店單純是因為受Google評分擺佈。店址離晴光市場
很近,但我卻是第一次踏進這條巷弄。最令人驚奇的是,這條街上來來
往往的都是東南亞面孔,走過幾間小店後,才發現這是一條小菲律賓街,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菲律賓餐廳。台灣的外籍勞工目前以越印兩國為大宗
,但我小時候有印象以來,菲律賓是早外籍移工的勞動力主要來源。這意
外的驚喜,讓我決定下次挑一間菲律賓餐廳來試試。




女王漢堡沒有明顯的招牌,如果不是事先查地址,其實很容易錯過。光是
大門上的Burger Queen logo就感受得到餐廳的年紀。推開門後,迎面而來
的服務生是菲律賓籍的,親切地引我一個人去坐4人的座位,另一位負責結帳
跟點餐白髮蒼蒼的服務生感覺應該是餐廳女主人。接近中午12點,店內快坐滿,
不過神奇的是多數都是菲律賓人。


  

餐點主要是漢堡跟炸雞,另外也有飯類跟義大利麵(吃到一半有熟客來
外帶義大利麵)。因為本身不吃牛,無緣嘗試招牌的女王跟天王漢堡,
點了雞肉漢堡,另外再點了一隻雞腿跟薯條,聽說招牌飲料是奶昔,
但我選擇好久沒看到的葡萄汽水。


 

 

漢堡送上來的時候是用錫箔紙包住,打開後賣相有點差,乾扁的麵包體看起來
不大可口,雞肉漢堡的雞肉則像是更大塊的麥克雞塊感。實際咬下去後,麵包
的焦香味意外的不錯,雞肉本身不致乾柴但也沒有令人驚艷之處,但的確是現
在不常吃到的懷舊炸物口味。薄皮炸雞則炸得火候不錯,雖然有點油,但咬下
去的皮跟肉是有juicy感,但沒有過多的調味,薯條就普通地不需要多介紹。吃
的時候耳邊傳來的多是聽不懂的菲律賓語,配上懷舊的大理石桌,整間店有一
種chill感。整體來說,食物的美味程度還好,但價位不高,來體驗一下特殊氛圍
是蠻值得的。

店名:女王漢堡炸雞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巷4號(晴光市場附近)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六 11:30-20:30 週日09:00-20:30

留言

熱門文章